中印邊境衝突 印度交通部長:陸解放軍應至少死了40人

▲ 中印雙方在中印發生嚴重衝突的地方位在拉達克地區(Ladakh)加勒萬河谷(Galwan valley)爆發激烈衝突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中印邊境15日發生嚴重衝突,雙方交戰長達8小時,造成嚴重死傷,事後印媒隨即報導共有20名印軍於這場對峙中喪命,不過中方至今卻仍未公布解放軍的具體傷亡數字。對此,曾任陸軍司令的印度聯邦道路交通部長辛赫(V.K.Singh)就提到,死於中印衝突解放軍士兵應至少有40名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這次中國與印度間的邊境衝突,是中印邊界自1975年之後,首次爆發大規模死傷,雙方士兵在4200多公尺高的加勒萬河谷(Galwan Valley)進行肉博戰,拳腳相向、互丟石塊,導致76名印軍受傷,另有20名印軍喪生。

▲印度邊境部隊(BSF)在通往拉達克的公路沿線檢查站站崗。(圖/路透)

雖然消息指出解放軍「正副指揮官」也在這起衝突中死亡,但中方對於確切傷亡人數始終避而不談,更聲稱「不公布傷亡人數能避免兩國人民比較,進而產生激動情緒,這是北京的善意」。

對此,辛赫20日接受TV News24採訪時指出,「如果我們印方有20名士兵殉職,那麼他們中方殉職的人至少會是我們的2倍。」不過,他並未提出具體證據來證明他的言論屬實。辛赫也補充,中方從來沒有完整、明確的公布任何涉及印度衝突的傷亡數字,就連1962年發生的中印邊境戰爭也是如此。

對於辛赫在訪問時的回應,印度國防部發言人巴布(Bharat Bhushan Bab)拒絕發表任何評論。

▼ 印度聯邦道路交通部長辛赫稱,解放軍死亡人數至少40名。(圖/翻攝維基百科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