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香港示威到中印邊境問題「態度沒軟過」 外媒點破:中國很想改變世界秩序!

▲▼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對於世界秩序的影響,引起國際關注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中國自2019年開始在世界舞台上動作明顯,自去年6月份香港示威開始,中國的處理方式讓外界認為「試圖要改變世界秩序」,加上南中國海的海上爭端,中國、菲律賓、越南等國都出現緊繃局勢,讓全世界都相當關注下一步中國的行動,如今中印邊境的對峙,更加確定,中國想要在世界崛起,並且佔有一席重要之地的意圖非常清晰。

根據《印度斯坦時報》(Hindustantimes)報導,中國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後,在國內得到控制之後,想靠著「經驗與伸出援手」來做為得到各國諒解的和好方式,但另一方面在地緣政治、軍事上卻又表現出強硬的態度。近日升溫的中印邊境局勢,自5月初以來至少爆發3次衝突,其中最嚴重的為本月16日衝突,造成20名印度士兵受傷。

對此印度官方指責中方,「根本就是有計畫的行動」,也凸顯兩國在「實際控制線」上的認知明顯不同,且中國有意改變拉丁美洲、加勒比海附近國家現狀的意圖。

不僅如此,澳州政府在19日也表示,近日有大規模的「不明意圖網路攻擊」,目標更是各級政府、工業、教育、政治組織等,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也提到,都是惡意攻擊。但並未透露國家,而專家、觀察員都認為是中國的可能性相當高。

而中國在南中國海的部分,本月10日一艘越南漁船撞上中國船,之後另一艘船被發現被中國擊毀,局勢相當緊張;香港部份的港版國安法通過,也象徵著中國對於世界輿論的強硬態度,如此也讓各國高度關注中國每一步棋衍生的可能性。

►中印邊界火爆衝突155年 「一條線的複雜恩怨」竟無解答…懶人包一次看!

►東西買起來!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