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潛艇傳現蹤鹿兒島以西 日本防衛省高度警戒

▲潛艇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)

▲疑似有中國解放軍海軍潛艇航行通過中日毗連區,且是在無浮出水面的情況下通過 。(示意圖,非當事潛艇/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中日關係添變數?日本防衛省20日發布消息,指稱18日下午,日本海上自衛隊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東北部毗連區,發現一艘國籍不明的外國潛艇航行。NHK進一步引述防衛省知情人士判斷,該潛艇疑似來自中國解放軍海軍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這是近2年多以來,首次有外國潛艇在無露出水面的情況下,穿過日本相連海域。另根據國際法,潛艇在另一個國家的領海航行時,需要浮面並升起國旗,但在兩國毗連的水域則無同類規定,進一步佐證該潛艇來自中國海軍的判斷。

日本鹿兒島地理位置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日本鹿兒島地理位置,中國在西方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日本防衛省官員表示,18日,該潛艇自太平洋向東海行駛,在奄美大島與託卡拉列島之間的狹窄海域中航行,防衛省認為該潛艇航線存在異常,決定對其航行目的展開分析調查。

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20日宣布,日本海上自衛隊將保持警惕,在情報收集、加強警戒上做好準備,以確保萬無一失。

據NHK報導,防衛省官員指出,從收集到的訊息來看,懷疑該潛艇為中國海軍潛艇,目前,該潛艇已於20日上午前駛出奄美大島東北部水域,繼續沿東海向西航行,並未進入日本領海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這不是中日近期第一次在海面上交鋒,據日本共同社報導,日方已經連續68天,在釣魚台列嶼(日稱尖閣諸島)附近發現中國公務船,是2012年日本宣稱將釣魚台實現「國有化」後,最長的連續天數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►NHK報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