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天助攻!週末熱爆「半個台灣亮橘燈」 10縣市可賞「上帝的金戒指」

▲▼日環食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日環食6/21登場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受太平洋高壓雨西南風影響,中央氣象局表示,未來一周天氣穩定炎熱,週一前水氣少,僅山區會有午後雷雨,週二後水氣增加,中南部清晨有局部陣雨。另外21日為日環食觀測日,氣象局表示,當日天氣穩定,各地都是晴到多雲,錯過這次就要再等195年了。

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,未來一週天氣穩定,週末兩天水氣很少,午後雷雨侷限於山區,東北部局部地區也可能有午後雷雨。週二後西南風伴隨水氣增加,中南部沿海地區清晨到上午之間有局部短暫陣雨,且全台都可能下起午後雷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日環食全台天氣攻略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日環食全台天氣攻略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陳建安表示,未來一週氣溫炎熱,各地高溫都超過33度,大台北、宜蘭、基隆、花東縱谷等西南風背風側更熱,可能超過36度高溫。今日前三高溫地區為台東大武37.6度、新北雙溪37.4度、花蓮富源37.4度。

陳建安表示,21日當天可觀賞日環食,當日天氣穩定,各地晴時多雲,僅山區不適合觀測,會有午後熱對流干擾,其他平地地區都很適合觀賞。

▲▼日環食地圖。(圖/天氣風險)

▲日環食觀賞地圖。(圖/天氣風險)

6月21日14時44分4秒,由金門「初虧」開啟本次日食序幕,最後結束於17時26分43秒臺東的日面「復圓」。臺灣環食帶地區可見環食,其他地區可見日偏食。

環食帶將橫過金門縣、澎湖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南投縣、花蓮縣、台東縣10個縣市,由西而東,金門16時10分開始環食至臺東成功16時16分止,環食帶中心至邊緣地區大約可見58秒至1秒不等的環食景象。

▲▼日環食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錯過此次日環食,就要再等195年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另外氣象局表示,明(20)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,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;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台東縣地區,南投縣、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,請加強注意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。

▲氣象局高溫資訊,6/20半個台灣都亮橙色燈號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高溫資訊,6/20半個台灣都亮橙色燈號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