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名黃健庭任監院副院長 林淑芬質疑資格:他護航財團踐踏法律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籍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有望被提名出任監察院副院長,民進黨立委林淑芬18日晚間在臉書PO文抨擊,直指不應該讓曾因貪汙被判刑後來更審無罪的人擔任副院長,「如果真的是這個人,他有資格當監察院副院長去監察所有的公務體系嗎?」

▲▼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專題演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黃健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林淑芬在PO文中提到,不論是藍還是綠,監察院畢竟是要彈劾糾正公務機關和公務員的,假如副院長曾因貪汙被判刑後來更審無罪,接著又協助逃漏稅被判刑,甚至為了護航財團和美麗灣飯店,「踐踏原住民和海岸環境,踐踏法律罔顧程序,最後還被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證明行政違法。如果真的是這個人,他有資格當監察院副院長去監察所有的公務體系嗎?不可思議。有這種會利用職務圖利他人、圖利財團的御史大夫?」

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也在臉書PO文暗諷,聽聞黃健庭有可能接任監察院副院長,於是Google了一下,發現關鍵字與回扣、反同、美麗灣、補選有關,跟監察、彈劾、糾舉沒什麼關係,甚至有些「衝突」,讓人感到不解,又似乎懂了些什麼。

黃健庭接監院副院長?林淑芬、邱顯智臉書PO文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淑芬、邱顯智)

▲林淑芬質疑黃健庭擔任監察院副院長的資格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淑芬)

雖然監察院副院長一事各界正反意見聲音不斷,但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指出,假如黃健庭有先向黨中央報備並獲得核准,提名一事就沒有黨紀問題,如果沒有,將會要求黃向黨中央說明。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隨後表示,此做法已違反黨紀,將送考紀會盡快議處。

據了解,第六屆監察委員提名將在19日下午3時,由提名審薦小組召集人、前副總統陳建仁正式公布。雖然總統府方面說明,總統蔡英文是以超越黨派來思考,提名範圍涵蓋多元人權領域代表,但提出的名單是否能讓各界信服,仍有待考驗。

▼邱顯智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邱顯智)

黃健庭接監院副院長?林淑芬、邱顯智臉書PO文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淑芬、邱顯智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