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簽署維吾爾人權法案 陸外交部:一切後果由美方承擔!

▲圖為川普3月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的造勢現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17日正式簽署維吾爾人權法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談之際,美國總統川普17日正式簽署維吾爾人權法案,制裁涉及打壓維吾爾族人士的中國官員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嚴正警告,中方必將堅決反制,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承擔。

中國外交部網站6月18日發表聲明稱,這一所謂法案蓄意詆毀中國新疆的人權狀況,惡毒攻擊中國政府治疆政策,公然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,粗暴干涉中國內政。

聲明指出,涉疆問題根本不是人權、民族、宗教問題,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問題;新疆曾經深受極端主義、暴恐分裂活動之害,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受到嚴重威脅,新疆堅持標本兼治,打擊與預防相結合,採取的一系列舉措不僅符合中國法律,也是中國落實國際社會反恐和去極端化倡議,包括落實《聯合國全球反恐戰略》和《防止暴力極端主義行動計畫》的具體步驟和體現。

「過去3年多來,新疆沒有發生一起暴恐案件,民族平等團結,宗教和睦和順,人民生活安定祥和;國際社會對中國政府治疆政策普遍予以積極評價。」聲明表示,美方上述所謂法案罔顧事實、顛倒是非,試圖把新疆的反恐、反分裂和去極端化舉措汙名化,在反恐問題上赤裸裸地搞雙重標準,進一步暴露了美方損害中國主權、安全,挑撥中國民族關係、破壞新疆繁榮穩定、遏制中國發展壯大的險惡用心。

聲明正告,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,不容任何外國干涉,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、安全、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,「我們再次奉勸美方立即糾正錯誤,停止利用上述涉疆法案損害中國利益、干涉中國內政。否則,中方必將堅決反制,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承擔。」

美國國務院一名高層表示,蓬佩奧與楊潔篪的會面在當地時間17日早上9時於珍珠港的希卡姆空軍基地(Hickam Air Force Base)舉行,副國務卿比根(Stephen Biegun)也有出席 。外界估計雙方會討論美中貿易、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疫情、中國推出港版國安法等問題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