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運-5「雙翼螺旋槳」像一戰古董 古早味運輸機還在用原因曝光

▲▼解放軍還保留了古早味的運-5運輸機。(圖/翻攝自《央視》)

▲解放軍還保留了古早味的運-5運輸機。(圖/翻攝自《央視》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雙翼螺旋槳飛機一般都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背景的電影中,才會出現的飛機,到了二戰時代就已經鮮少出現,不過在解放軍至今還保留了外形宛如「一戰古董」的運-5運輸機。

根據《央視》軍事報導,解放軍海軍航空大學利用運-5運輸機替學員進行跳傘訓練,它古早味的外型,也在節目中入鏡,意外引發討論。

▲▼解放軍還保留了古早味的運-5運輸機。(圖/翻攝自《央視》)

▲運-5因為速度慢,所以適合協助初學傘兵訓練。(圖/翻攝自《央視》)

不過,解放軍海軍航空大學利用運-5做跳傘訓練是有原因的,因為運-5的航速慢,比較適合初學者練習跳傘,所以才會挑上這款老飛機協助跳傘訓練。

運-5是中國第一款完全自主研發的飛機,由石家莊飛機製造廠負責,其原型為蘇聯40年代設計的安-2運輸機,原型機在1957年首飛,1958年正式量產並服役,最大載重1500公斤,最大速度256公里/小時,最大航程845公里。

►出國必囤!日本必買超綿洗臉泡泡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