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告揭北韓核彈頭增至30到40枚 9國角力「完美核武庫」恐掀軍備競賽

▲▼北韓,金正恩,試射導彈,核武,彈道導彈(圖/路透)

▲北韓無核化希望渺茫。(圖/路透 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(SIPRI)15日發布2020核武相關調查報告,結果發現,儘管2019年國際間核彈頭的總體數量下降,但所有持核武器的國家仍致力讓核武庫變得更現代化。另外,北韓在去年的核彈頭總數是20到30枚,今年則增至30到40枚。

根據這份報告,截至2020年初,9個擁有核武器的國家為美國、俄羅斯、英國、法國、中國、印度、巴基斯坦、以色列、北韓,估計總共有著1萬3400枚核武器。SIPRI估算這些國家於2019年初配有1萬3865枚核武,與今年相比,可見總體數量下降,比去年少了465枚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美國2019年核彈頭數為6185,2020年降至5800,另外俄羅斯2019年數據為6500,2020年也降到6375。俄羅斯與美國占世界核武90%以上,核彈頭數量都有下降。然而,這並非是好消息,研究人員警告,大國繼續讓核武庫更加現代化,緊張局勢正升溫,軍備控制的前景黯淡。

報告共同作者、SIPRI核武軍備控制項目主任凱爾(Shannon Kile)表示,俄羅斯與美國失去主要的溝通管道,可能導致新的核武軍備競賽。他指的是2021年2月到期的《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》(New START treaty);是否要延長條約或商討新的策略,俄美在2019年並沒有取得共識。

南北韓近期關係動盪,北韓增加了核彈頭數量,今年落在30到40枚之間,去年則是20到30枚間。報告指出,雖然北韓曾遵守於2019年宣布的暫停核試與遠程導彈飛彈試驗,但仍進行多次短程導彈飛彈試射,包括幾種新型導彈系統。

至於其他國家的動向,報告發現,儘管這些國家的核武庫規模相對較小,但都在發展或部署新的武器系統,不然就是已經打算宣布這些措施,中國就正讓核武庫完成大規模的現代化,努力發展所謂的「戰略核三角」(nuclear triad),讓陸海空都能結合核武。

►北韓威脅「未來變更恐怖」...怒批南韓不夠格討論去核:收回你的鬼話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