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媒曝:中國將在南海首次「雙航母軍演」 含侵台著陸訓練

▲▼解放軍海軍山東艦航母出海演訓,5月27日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▲解放軍海軍山東艦航母5月底出海演訓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針對美國海軍在南海動作頻頻,並將於8月舉行「環太平洋聯合演習」,日媒《產經新聞》日前引述北京方面的軍事消息來源稱,中國計畫於夏天在南海進行大規模軍演,過程中,將首度有解放軍兩艘航母同時參加。同時,解放軍演習內容還可能包括例行性的「著陸訓練」,為「假設入侵台灣」預作準備。

日媒報導引述北京方面的消息來源稱,中方此舉旨在透過出動航母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,展示中方在西太平洋周邊的海上安全保障體系。

▲▼遼寧艦。(圖/CFP)

▲遼寧艦艦載戰鬥機降落。(圖/CFP)

值得注意的是,被認為將與遼寧號航母,一同進行演訓任務的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,已於5月25日從遼寧大連出航,艦載7架殲-15戰鬥機和2架直升機,進行武器裝備性能訓練。因此,《產經新聞》報導進一步判斷,這是中方在為夏季的大規模演習暖身。

事實上,解放軍早在上月14日起,就開始在渤海灣邊的唐山港京唐港區,舉行長達近兩個半月的軍事演習,以東部戰區主導。當時有消息稱,渤海演習完成後,解放軍將於8到10月移師南海,進行由南部戰區主導的下一波大規模軍事演習,更可能藉機奪取台灣的東沙群島、太平島。

對此,《產經新聞》報導引述一名中共解放軍官說法,表示雖然演習過程中,預計包括例行性的「著陸訓練(假設入侵台灣)」,但目的並不是要佔領東沙群島。

▲▼解放軍第72集團軍某陸航旅,組織直升機群飛奔「某海島」,展開機降作戰演練。(圖/翻攝自央視軍事)

▲解放軍第72集團軍某陸航旅,日前剛組織直升機群飛奔「某海島」,展開機降著陸作戰演練。(圖/翻攝自央視軍事)

據了解,由美軍主導的環太平洋聯合演習將有美國、日本、越南等20多個國家參加,美國並在2018年取消邀請中國軍方參加該演習;近日,美國太平洋艦隊在官方臉書(U.S. Pacific Fleet)上指出,目前有3個航母打擊群,羅斯福號(USS Theodore Roosevelt-CVN 71)、雷根號(USS Ronald Reagan -CVN 76)以及尼米茲號(USS Nimitz-CVN 68),都在太平洋海域進行疫情的應對訓練,保護航行中船舶免受病毒侵襲以及維護區域的穩定。

《環球時報》報導稱,若日媒引述北京方面消息來源屬實,山東艦和遼寧艦航母均會參加此次解放軍南海演習,那麼這將是歷史上首次,中國在同一個軍事演習中,有兩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參與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