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嗆綠營「不尊重高雄市民」 市長補選需更充足時間

▲▼國民黨認為,中選會將高雄市長補選日期定在8月15日,是為了護航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當選,所以壓縮了在野黨時間。(圖/翻攝自國民黨臉書粉專)

▲國民黨認為,中選會將高雄市長補選日期定在8月15日,是為了護航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當選,所以壓縮了在野黨時間。(圖/翻攝自國民黨臉書粉專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國民黨12日批評,中選會將高雄市長補選日期定於8月15日,比法定「3個月內完成補選」少了近乎1個月,引來民進黨回擊「曲解法律」。國民黨13日再痛批,直轄市長補選與立委補選不同,需要更充裕的時間,讓選民充分了解候選人政見,中選會此舉缺乏了對高雄市民的尊重。

民進黨12日以2015年的苗栗縣、南投縣和屏東縣立委補選,從公告到投票僅43天,痛批國民黨自打臉、靠曲解法律掩飾輕忽高雄人才培養的問題。

國民黨13日嚴正駁斥,認為民進黨的說法根本就是張冠李戴,因為直轄市長補選與立委補選不同,地方首長不但選舉人數較多、選舉政見涉及面向較廣,包括整個地方發展、建設方向等等,因此必須要有更充裕的時間,除了讓候選人能夠提出完整政見外,選民也需要更多時間,去充分了解候選人的政見,才能選擇出最適合帶領地方發展的首長,可見民進黨的類比非常不恰當。

國民黨表示,依據慣例,縣市長補選一般來說都會給予更寬裕的準備時間,上一次縣市長補選為1999年雲林縣補選,當時補選時間長達85天,而本次高雄市選舉人數為1999年雲林縣的4倍以上,土地面積為2倍以上, 但競選日數卻整整少了將近一個月。

國民黨強調,這就更證明了,此次中選會訂定的補選日期,根本就是介入了政治考量,不但有失獨立機關角色,更缺乏對高雄市民的尊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陳其邁17日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 當天是韓國瑜63歲生日
韓國瑜道別全文1708字曝光 放開了!痛批:仇恨創造披著民主外衣的暴政
高雄代理市長人選出爐!前副市長楊明州:會勇敢接下重擔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2萬人淚喊謝謝!韓國瑜引譚嗣同名言「我自橫刀向天笑,去留肝膽兩崑崙」
黃正忠號召百萬庶民613上凱道 申請集會人數曝光...只有「3位數」
「路鋪太平,所以跑太快」 李四川火力全開:你們投票時不會心虛嗎?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