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新聞局粉專菊市府「彩帶高」重現 楊明州澄清:「LOVE高」有著作權限制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後離任,但是離任不到12小時,新聞局的臉書粉絲專頁「樂高雄」12日深夜11點左右的時候,將大頭照從「樂高雄LOVE KAOHSIUNG」Logo,換成了陳菊市府時代的Logo「彩帶高」,不但引發網友們的討論,對此,代理市長楊明州解釋,因為「LOVE高」有著作權限制,僅限新聞局使用,目前新聞局仍在跟原創者協商中。

▲▼高雄市新聞局粉絲專業的「彩帶高」回來了。(圖/翻攝自樂高雄)

▲高雄市新聞局粉絲專頁改回「彩帶高」。(圖/翻攝自樂高雄)

▲▼韓市府時代的Logo被換掉了。(圖/翻攝自樂高雄)

▲韓市府時代的Logo被換掉了。(圖/翻攝自樂高雄)

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解職後,由高雄市政府參事楊明州出任代理市長。13日早上10點舉行宣誓就職典禮,不過就在前一天晚上,新聞局粉專「樂高雄」的大頭照,就被小編換回了陳菊市府時代的Logo「彩帶高」,也在網路上引發議論。

▲▼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就職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代理市長楊明州回應,兩個Logo的故事性不一樣,彩帶高是2009世運會的韻律體操,用彩帶形成一個高字,除了有在地性和知名性以外,也有故事性,所以我覺得兩個都可以。

不過楊明州也說了,「LOVE高」原創者當時只授權新聞局使用,沒有授權到各局處,所以新聞局目前在跟原創作者做協商,楊明州表示:「所以我的立場就是在這兩個月,各機關要遵守原作者的著作權,兩個其實都OK,甚至版面足夠的話,也可以兩個都可以使用,但就只有新聞局可以使用,所以新聞局還要再去創作者在做協商。」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【更多新聞】

楊明州上任代理市長「1天當3天用」 被問愛情摩天輪?他這樣說…

高雄藍營出戰再+1!前黃俊英媒體部主任曾尹儷:沒有去罷韓的是反陳其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