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再爆6本土確診! 3社區封管、6大市場關閉

▲北京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地鐵,口罩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京市民在坐地鐵時,做好個人防護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繼北京連兩天出現「源頭不明」共3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後,據大陸國家衛健委13日通報,截至6月12日0—24時,北京出現本土病例6例,境外5例共11例。目前,北京已有6大市場、至少3棟社區大樓緊急封閉,小學返校復課暫停,體育賽事和群體性聚餐暫停舉辦,防止出現第二波更嚴峻的疫情。

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,6月12日0—24時,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1例,其中境外輸入病例5例(天津1例,上海1例,廣東1例,海南1例,四川1例),本土病例6例,均在北京。

12日無新增死亡病例、無新增疑似病例,另通報新增無症狀感染者7例(境外輸入5例)。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機場,北京首都國際機場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京前兩天新增的三例確診病例,並無出境和湖北接觸史,而今日又再爆6例本土確診,疫情拉響警報。(圖/路透社)

在此之前,北京於11、12日通報共三起確診病例,第一例在西城區,另兩例在豐台區,結束連續56天本土無新增確診病例的記錄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由於北京11日的首例本土確診病患唐姓男子自稱,自己近2週沒有離開北京,也沒有外來人員密切接觸史,另12日豐台區兩例確診也皆無境外、武漢接觸史,引發各界嘩然。

目前,據《新京報》報導,由於上述病例曾前往新發地批發菜市場、京深海鮮市場、順鑫石門批發市場、懷柔區萬星農副市場、平谷區東寺渠農副產品市場、朝陽區松榆東里市場等,目前均已緊急關閉;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緊急要求徹查,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陳言楷宣布全面排查食安風險,因為市場內有大量生鮮、冷凍食品、蔬果對外流通。

與此同時,11、12日通報的三名北京本土確診病例所居住的社區,也已經緊急進行封閉式管理,另今天再次新增的6例確診病例溯源結果,以及活動足跡,仍待北京市疾控中心對外公布。

在此之下,北京原定15日復學的國小一年級到三年級學生,以及校外線下培訓機構復課,均緊急暫停,北京市官方更宣布停止群聚性用餐、體育賽事等地舉辦,此舉將為正積極籌備複賽的CBA籃球賽事蒙上一層陰影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▼北京新發地市場等已經緊急關閉。(圖/翻攝北京新發地市場網站)

▲▼北京新發地市場。(圖/翻攝北京新發地市場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