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C-40A運輸機飛越台領空 華春瑩怒批:停止挑釁行動

▲美國海軍波音C-40運輸機自日本沖繩起飛後,越過台灣上空。(圖/翻攝自radarbox)

▲美國海軍C-40A運輸機飛越台灣上空。(圖/翻攝自radarbox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一架C-40A運輸機9日延著台灣西海岸航線飛行,引起國際關注,除了國台辦在11日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外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於同日的例行記者會怒批,「美方此舉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,中方對此堅決反對、予以強烈譴責。」

華春瑩指出,希望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立即停止此類非法、挑釁行徑。「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,堅決維護國家主權、安全、發展利益。」

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強調,美軍機飛越台灣,損害中國主權、安全、發展利益,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,是一起非法行徑和嚴重挑釁事件,「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,民進黨當局勾結外部勢力侵犯中國主權安全,破壞台海和平穩定,禍患島內民眾安全福祉。」

近期,美方多次呼籲中國重新考慮加入「中美俄三邊軍控談判」,對此,華春瑩也於記者會上回應,中國的核力量與美俄不在一個量級,參加核裁軍談判的時機遠未成熟,但中方不參加三邊軍控談判,這並不意味著中方拒絕參加國際核裁軍努力。

►美容大王推爆「夏日鎮靜神水」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