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-52轟炸機空中掉「測試彈」 美投入「極音速武器」與中俄有關

▲B-52轟炸機是波音公司研製的八引擎遠程戰略轟炸機,用於替換B-36執行戰略轟炸任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ikipedia Commons)

▲B-52是波音公司研製遠程戰略轟炸機,用於替換B-36執行戰略轟炸任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ikipedia Commons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美國新研發「超燃衝壓導彈」在近日測試中,意外與B-52轟炸機分離,所幸掉落在安全範圍,且已經及時摧毀。目前事發原因正在調查中,而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(DARPA)聲稱,飛行演習的細節屬於機密,絕對不會透露任何的細節。

根據航空週刊報導,超燃衝壓導彈的碎片已被找到,有可能是在飛行中與機身分離,而不是在地面測試或是跑道滑行發生的,且預測是在愛德華空軍基地或是附近的中國湖進行測試。值得一提的是,美國積極投入研製,外界認爲,有可能是因爲中國跟俄羅斯近年都在「極音速武器」得到重大進展。

「超燃衝壓導彈」是DARPA和空軍「極音速吸氣式武器概念」(HAWC)計劃研製的,并由洛克希德馬丁(Lockheed Martin)的研發單位臭鼬工廠負責開發,原本預計在2019年進行首次飛行,顯然已經延遲了好幾個月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