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新增1名本土病例!患者近2週無出京史、無密切接觸人員...

▲自3月16日起,旅客入境北京機場後,需強制集中隔離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北京西城區出現1宗病例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在解藥尚未問世前千萬別大意。北京市已經連續56天無新增確診病例,但今(11)日西城區卻爆出1例病患確診,驚人的是這名唐姓男子自稱近2週沒有離開北京,也沒有外來人員密切接觸史。目前,相關人員稱將會去西城區進一步追根溯源,並對患者所在小區進行封閉式管理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北京市第112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記者會上,西城區副區長繆劍虹指出,52歲的唐姓患者家住西城區月壇街道西便門東大街,於6月10日下午因間斷發燒,所以到轄區醫院門診就診。唐男曾出現畏寒、乏力等症狀,但無咳嗽、無咽痛也無胸悶。

繆劍虹續指,患者自述近2週無出京史、無外來人員密切接觸史,樣本核酸檢測為陽性,經專家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;患者就醫全程佩戴口罩,並獨自騎車到醫院檢查隔離治療。

目前唐男已轉至地壇醫院,其家庭中的2名密切接觸者,也在醫學觀察中。繆劍虹表示,現西城區正在對患者進行嚴密的流行病學調查,進一步追根溯源,隨調隨控隨檢,應檢盡檢,做好密接人員管理,切斷傳播途徑,同時加大社區管控力度,對其所在小區進行封閉式管理,恢復測溫等措施,對其活動場所進行追踪、監測採樣和消毒。

▲北京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地鐵,口罩。(圖/路透社)

►夏日旋風!安耐曬「小金瓶」下殺688元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