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亡超11萬!美政府不斷稱「偉大成績」...胡錫進嗆:臉皮真是比中國城牆厚

▲▼ 美國紐約,新冠肺炎,口罩(圖/路透)

▲美國新冠疫情還未平息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於全球擴散,美國至今確診人數突破200萬、死亡人數達11.5萬。對此,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今(11)日發文稱,美國領導人沒有做出一個專門的表示,更沒有表達歉意,甚至不斷表達「偉大的成績」;連蓬佩奧也在吹說美國多麼了不起,「臉皮真是比中國的城牆還厚」。

胡錫進在微博上發文指出,當時中國一天確診3,000、4,000人、死亡100多人時,整個國家動員起來,保護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成為了國家第一目標,即使防控逐漸有取得進展,但「國家哪敢輕易使用『拐點』這樣的詞來描述局勢?」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「人們從美國政府那裡一路聽到的全是『成績』、『偉大的成績』、『最偉大的成績』。」胡錫進表示,美政府不斷稱確診病例以百萬計,那是因「美國的檢測能力最強」;死11萬多人了,那是因為「避免了死100萬到200萬人」的成果。美國流行病學家福奇曾預測,美國要死10萬到20萬人,這個可怕的數字已經在被驗證,而且最終可能被突破。

美國股市上漲及感染新冠死亡人數上升的同時,胡錫進表示,「我們從美國總統那裡看到的是興高采烈。股市上升當然是好事,但他們能夠分出一點同情心給那些繼續被感染和死亡的弱勢群體嗎?資本主義啊資本主義,我們今天才知道你原來是這個樣子。」

▲▼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。(圖/路透)

胡錫進說,中國面臨與不講人道主義、野蠻的美國等資本主義國家打交道,「它們有一種終極的貪婪和不管不顧」;在人命的問題上都不講常理,而且能夠做到忽悠民眾,形成「死一些人不算啥事」的公共輿論,讓社會達爾文主義的旗幟公開飄揚,「那麼在中國的問題上,他們撒謊,煽動極端情緒又會是多麼容易。」

胡錫進指出,「一個感染了不到10萬人並有效阻止了病毒傳播的國家,與一個感染了200萬人而且政府振振有詞的國家,價值差異注定很大,溝通很難。」

針對蓬佩奧昨日的言論,胡錫進認為「他臉皮真是比中國的城牆還厚」,中國需要有思想準備,未來來自美國的麻煩還多著呢。 

▲▼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▲胡錫進。(圖/CFP)

►夏日旋風!安耐曬「小金瓶」下殺688元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