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韓國瑜對比許崑源「英雄、狗熊」 鄭南榕基金會:兩者難以比擬!

▲▼鄭南榕、韓國瑜。(組合圖/翻攝自鄭南榕基金會粉專、記者張榮恩攝)

▲鄭南榕、韓國瑜。(組合圖/翻攝自鄭南榕基金會粉專、記者張榮恩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面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6日晚間墜樓身亡,高雄市長韓國瑜10日在中常會中表示,許崑源遭到不實指控,質疑為民主自焚的鬥士鄭南榕為什麼是英雄,結果許崑源卻是狗熊?對此,鄭南榕基金會10日晚間表示,兩者難以比擬。

韓國瑜表示,高雄市民對韓國瑜投下罷免票,跟國民黨無關,外界不應該指責黨中央,所有的謠言都該止於智者,身為黨員市民市長,要勇敢面對問題,尤其是議長許崑源過世後被抹黑,他還原真相,許崑源在自殺前還跟太太、女兒聊天,感嘆台灣民主為何如此,認為一個優秀的執政團隊被罷免,高雄未來怎麼辦,隨後女兒勸他去洗澡,他就跳樓了,「為何事後要抹黑他?」

▲▼高雄市議會韓國瑜_議長許崑源步入議場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高雄市議長許崑源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韓國瑜哽咽批指出,為何「鄭南榕是英雄,許崑源是狗熊?」他一定會為了許崑源名聲做最後的捍衛,不是因為他是黨員的關係,是人最基本、對往生者的尊敬,許崑源一個擔心台灣民主不要走向惡質、關心高雄前途的議長,他自殺是因為對局勢感到難過而選擇走上這條絕路,請外界停止消費與抹黑。

面對韓國瑜質疑「為何鄭南榕是英雄,許崑源卻是狗熊?」鄭南榕基金會在10日晚間發聲明回應,鄭南榕生前於威權時期創辦經營雜誌、揭開政治黑幕,同時組織籌辦三大社會運動:「五一九反戒嚴綠色行動」、「二二八和平日促進會」、「新國家運動」,爭取自由、人權與獨立國格,後於《自由時代》週刊刊登《台灣共和國憲法草案》,因此收到「涉嫌叛亂」傳票。

鄭南榕基金會聲明提到,鄭南榕堅持其百分百的言論自由之信念與台灣獨立的主張,行使抵抗權拒絕出庭,於雜誌社自囚71天,以「心境平和,鬥志高昂」回應記者訪問,日日冷靜面對死亡。1989年4月7日上午9點10分,警方由時任中山分局刑事組長侯友宜帶隊來雜誌社逮捕鄭南榕,鄭南榕自焚殉道前,其三弟鄭肇基、女兒鄭竹梅、同事等十餘人仍在雜誌社內。

「本會認為,兩者難以比擬,韓市長的發言是否得當,由國人公評。」鄭南榕基金會也強調,誠摯邀請所有對鄭南榕先生還不熟悉的台灣民眾,來參觀紀念館,並一起來閱讀本刊文責一律由總編輯鄭南榕負責,認識鄭南榕與其主張,並且作為今昔對照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追謚許崑源「永遠議長」民進黨團鬧內鬨 高市議會抨擊:人無信而不立
高雄市議會追諡許崑源「永遠的榮譽議長」 高閔琳:不認同也不支持
連兩天到許崑源靈堂...韓國瑜表情凝重「快步走入」上香!撫肩安慰議長遺孀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靈堂弔唁許崑源 趙天麟驚曝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人「是她」
現身悼念許崑源…王金平談韓國瑜下一步:相信他能睿智做決定
靈堂弔唁許崑源...卻被罵到「爆哭+雙眼腫」掩面離場!黃捷沉澱1天回應了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