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洛伊德下葬!家屬淚讚他改變世界 非裔市長:他嚥氣「我們得以呼吸」

▲▼佛洛伊德葬禮。(圖/路透)

▲ 民眾到讚美之泉教堂為佛洛伊德哀悼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遭白人警察壓頸身亡,掀起全美抗議示威。佛洛伊德的葬禮當地時間9日在他成長的休士頓隆重舉行,將永遠長眠在母親的墓旁。這場儀式成為舉國反思及哀悼的時刻,近12名議員、藝術家及民權運動人士在讚美之泉教堂(Fountain of Praise Church)發表悼詞,強調佛洛伊德對世界帶來的影響。

▲▼佛洛伊德葬禮。(圖/路透)

▲ 佛洛伊德的葬禮受到全美關注。(圖/路透)

佛洛伊德出生在北卡羅來納州的費耶特維爾,在休士頓以非裔族群為主的社區第三區(Third Ward)長大,國中時身高已經超過182公分,還給自己取了「大佛洛伊德」(Big Floyd)的綽號。他熱愛運動,在傑克耶茨高中踢足球、打籃球,在南佛羅里達社區大學打了2年的籃球後進到德州農工大學金斯維爾分校。雖然沒有完成學業,但他是手足中第一個上大學的。

接下來約10年的時間裡,佛洛伊德多次因毒品犯罪被捕,曾因搶劫服刑4年,在幾年前搬到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里斯,打算重新開始。他兼職餐廳保全和卡車司機,但2份工作都在新冠疫情下丟了。不到2個月後,他在警察膝下慘死,留下5名子女。

 佛洛伊德的姪女布魯克致辭。

他的家屬在葬禮上都身穿白衣,姊妹拉東婭(LaTonya Floyd)流著淚說道,「感謝上帝給了我屬於我自己的超人。」姪女布魯克(Brooke Williams)表示,「我相信我的祖母(佛洛伊德的母親)就在那裡,張開雙臂說著,『回家吧,寶貝,你不該遭受這種痛苦』。」她也呼籲,終止仇恨犯罪,「有人說『讓美國再次偉大』,但美國什麼時候偉大過了?美國是時候改變了。」

他的兄弟泰倫斯(Terrence Floyd)表示,「我的兄弟是我的朋友,是一名良師、一名父親、一名籃球選手和一名足球選手。但最重要的是,他也是一個人。」另一名手足菲洛尼斯(Philonise Floyd)提到,「現在所有人都知道大佛洛伊德是誰了。全世界的人都會記得他。他將改變世界。」

 夏普頓致辭影片。

知名非裔牧師、民權運動領袖夏普頓(Rev. Al Sharpton)表示,「這不僅僅是一場悲劇,而是犯罪。我們必須對這個家庭許下諾言,對他所有的家人、小孩和代代子孫承諾,在這些人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以前,我們將與他們同在。因為像喬治這樣的生命不算什麼,除非有人為奪走他們的生命付出代價。」

夏普頓也譴責美國政治及商界領袖,對歧視非裔表示遺憾根本為時已晚,「不用道歉,但請把卡佩尼克(Colin Kaepernick)的工作還給他。我們不想要道歉,要的是恢復他的職位。」卡佩尼克原是國家美式足球聯盟(NFL)舊金山49人四分衛,因抗議非裔遭差別待遇及警察暴力被開除。

▲ 拜登致辭影片。

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(Joe Biden)透過影片致辭表示,「不該再有任何小孩說出許多非裔小孩必須問的問題,『為什麼?為什麼爸爸不見了?』當佛洛伊德得到公正的對待,美國便真正走上種族公正的道路。」

非裔休士頓市長透納(Sylvester Turner)則在台上宣布,將簽署一項行政命令,禁止警察掐人頸部,同時要求警察在開槍前給予警告。透納提到,「我們今天紀念他。因為當他嚥下最後一口氣,我們其他人現在得以呼吸。」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