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北韓強硬切斷兩韓一切聯絡管道! 美國務院罕見脫口「很失望」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4日揚言關閉位於開城的南北韓共同聯絡辦事處,8日上午首度拒接南韓電話,9日凌晨更單方面宣布,切斷兩韓間一切聯絡管道。美國政府於當地時間9日罕見表示,對北韓最近的行動很失望。

▲▼川普,文在寅,金正恩,川金會,川文會,文金會。(圖/青瓦台)

▲ 川普、金正恩及文在寅去年6月底於板門店。(圖/青瓦台)

南韓《韓聯社》報導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9日針對北韓斷絕聯絡一事向該報坦言,「我們對北韓最近的行動很失望。」

事實上,美國國務院直到前一天仍維持一貫說法,「支持南北韓合作」、「南北韓為無核化進展互相配合」,9日卻罕見使用「失望」一詞。分析指出,美國認為,北韓近來的行動除了針對南韓,也有意向美國施壓,為避免影響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11月大選選情,才會出言警告。

《韓聯社》分析,北韓與美國對話完全停滯之下,川普政府不願減輕制裁。平壤當局此次強硬切斷聯繫,除了威嚇南韓,也表達對美國的不滿。若狀況沒有改善,北韓恐怕轉向直接攻擊美國。

美國上一次對北韓表示「失望」是在2019年底。當時平壤當局揚言送給美國一份聖誕大禮,川普便在去年12月17日指出,「如果有什麼事正在進行,我會感到失望。」國安顧問奧布萊恩(Robert O'Brien)同月29日表示,「若(北韓)採取威脅行動,我們會非常失望。」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31日也提到,「若(北韓)違反約定,我們會很失望。」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