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為何捨高雄「選在苗栗設廠」?網揭1關鍵:不必消耗成本

▲台積電,半導體。(圖/路透社)

▲台積電目前在新竹、台中、台南與龍潭都將設有先進封裝廠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台積電(TSMC)苗栗縣竹南科學園區設封測廠一事,在上月中旬拍板確定,最快在明年年中完工、試營運。近日就有網友問「為啥台積電寧願蓋在苗栗,也不在高雄?」貼文一出立即引發熱議,更有內行人精闢分析,點出重要關鍵。

原PO在PTT八卦版發文指出,台積電投資超過3000億在苗栗設廠,增加2000多個工程師職缺,但「同樣是封裝廠,幹嘛不蓋在高雄跟一哥日月光拚,還可以挖日月光的人,偏偏要給苗栗機會重生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紛紛湧入回應,「地緣就近支援有優勢吧」、「離竹科近省成本又省時間」、「苗栗一蓋,從桃園新竹苗栗台中一路都有台積電」、「高雄空污總量管制,設新廠難度比較高」、「主要是配合竹科廠,跑去高雄幹嘛」。

▲台積電,半導體。(圖/路透社)

▲台積電上月也宣布到美國亞利桑納州設廠。(圖/路透社)

也有網友提出精闢分析,「因為台積的產能全開的前段廠在新竹台中,南科那個還沒,加上原本龍潭就有一個封測廠,他蓋在苗栗可以降低物流成本,苗栗最後測完的產品直接從桃園國際機場出去就好了,幹嘛把廠設到高雄然後浪費一堆時間跟運費把東西運下去」。

台積電去年被美國《財富》雜誌評選「全球最大500家公司」之一,預計苗栗新廠在後年就可進行量產,也將帶動周邊下游產業群聚,以及竹南、頭份等地的消費與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