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城免費大篩檢立功!黑龍江查出19例無症狀感染者…5名是裝修工

▲▼武漢,封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好轉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黑龍江省衛健委網站6月9日通報,2020年6月8日0-24時,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9例,均為牡丹江市全城核酸大排查檢測中篩查出來的。此前,黑龍江省牡丹江市6月1日公布,將開展全市免費核酸檢測。據悉,截至2018年末,當地總人口252.5萬。

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劉彥誠表示,牡丹江市這次在全市城區開展核酸大排查共檢出無症狀感染者19名,追蹤調查密切接觸者1529人,「由於無症狀感染者咳嗽、打噴嚏等臨床症狀不明顯,病原排出體外引起傳播的機會較確診病例相對會低一些,但其呼吸道標本仍能檢出病原核酸,應考慮傳播的可能。」

劉彥誠透露,在19名無症狀感染者中,男性占56.67%,女性占43.33%;年齡最小5歲,最大70歲;其中有5人職業是裝修工人,根據核酸和血清學檢測結果推斷,這5名裝修工因有業務往來,幾乎每天都在某固定場所進行聚集,有共同喝茶、抽菸和聚餐等行為,存在流行病學關聯性,有一定的傳染性。

據《健康時報》報導,牡丹江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員此前回應全民核酸檢測一事,「前幾日出現了11例無症狀感染者,所以牡丹江市政府、市委決定全民核酸檢測篩查一下。」他說,現在開始的全民排查是以社區為單位進行的免費核酸檢測,從5月31日開始部署,6月1日全體市民開始進行檢測了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