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富比世》曝解放軍對台作戰主力:想登陸台灣不太容易

中國自製071型綜合登陸艦「龍虎山艦」展開實戰化訓練,完成首次出海訓練擔任編隊指揮所任務,具入役僅隔2個月時間。(圖/翻攝自東部戰區官方微信)

▲071型綜合登陸艦。(圖/翻攝自東部戰區官方微信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軍事觀察家薩頓(H I Sutton)在《富比世》(Forbes)的專欄撰文分析解放軍如果發動對台戰爭,將會以071型綜合登陸艦(Type-071 Yuzhao class)、075型兩棲攻擊艦(Type-075 assault carrier)作為進攻主力,但是最後可能還是會因為實戰經驗不足,所以登陸行動將以失敗收場。

薩頓分析指出,解放軍的驅逐艦與巡防艦數量足以包圍台灣,而且中國也擁有幾乎全世界數量最大的潛艦艦隊,這樣的海軍艦艇數量,台灣很難利用側翼反包圍戰法進攻。

薩頓進一步分析,075型兩棲攻擊艦相當於美國的美利堅級(America Class)兩棲突擊艦,具有類似航母的大型甲板平面供飛機起降,而且也有浮動甲板搭載氣墊船,但075型可能只會搭載直升機,像是與UH-60黑鷹直升機(UH-60 Black Hawk)相似的武直-20(Z-20)直升機,進攻初期會以陸軍兩棲突擊旅做為主力部隊,海軍陸戰隊輔助進行作戰,建立灘頭堡讓登陸船靠岸卸下部隊和戰車,不過這些登陸船已相當老舊。

解放軍最新075型兩棲攻擊艦想像圖。(圖/翻攝自新浪軍事)

▲解放軍075型兩棲攻擊艦想像圖。(圖/翻攝自新浪軍事)

薩頓引述軍事分析家BA費德曼(BA Friedman)的分析,解放軍登陸作戰一定會遭遇強烈反擊「登陸台灣若不是史上最難的兩棲作戰,也會是其中之一」台灣已經準備數十年,每個登陸點都做好的應對計畫,解放軍雖然擁有正確的工具,但是缺乏實戰經驗,更沒有兩棲作戰的經驗。

而且現代的戰爭不同於20年前,現在講求資訊公開,中國的作戰過程也會被公開,薩頓認為,中國如果在作戰過程中遭遇挫敗,可能會傳遞錯誤的資訊,而且戰事拖越久,台灣向國際求助的機會越大,一旦美國介入就會扭轉戰局,中國海軍雖然不斷增強,但還是落後給美軍,而且美軍擁有更豐富的實戰經驗。

►必備護髮聖物!摩洛哥優油超狂特價799元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