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後罷韓時代」市長換誰?暖男呼聲高!陳其邁曝參選者要「熱愛高雄」

▲▼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南下高雄參加活動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南下高雄參加活動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記者許宥孺、吳奕靖/高雄報導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8日南下高雄參加海洋委員會慶祝活動,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,針對是否接任代理市長或是參加補選,陳其邁沒有明確回應,但他認為,「行政院會有基於對於高雄市民最大利益、跟整個政局安定的一些考量來做安排」,若是任何人有意補選市長職缺,應以熱愛高雄、嫻熟市政的人為佳。

陳其邁在罷韓後,首度公開行程就選在高雄,不免讓外界引起遐想空間。對此,陳其邁表示,8日是國家海洋日,主要是來宣示政府向海洋致敬的決心,同時在上星期行政院會已經通過「海洋政策白皮書」,行政院蘇院長特別指定回來高雄參加這個典禮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成功,接下來由誰來接任市長,外界議論紛紛,不論是代理市長或是黨團推出候選人參選,在民進黨團部分,尤以陳其邁呼聲最高,對此,陳其邁不直言說明,僅表示:「代理市長的問題,會基於整個包括市政的銜接、市政的穩定,以及在最短的時間能夠讓市政上軌道,所以對於整個市政的代理市長的人選,行政院會有基於對於高雄市民最大利益、跟整個政局安定的一些考量來做安排。」

▲▼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南下高雄參加活動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南下高雄參加活動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媒體再追問,目前民進黨內共識是補選,關於目前有何想法?陳其邁表示:「民意已經做了最新的決定,希望高雄能夠趕快重新再出發,民心希望整個過去一年的紛紛擾擾能隨著罷免的投票結果,能夠儘速塵埃落定,『所以我想不管是任何人的參選或是任何的補選,我相信都必須是對於故鄉高雄有熱愛,對於整個市政也都非常的嫻熟了解,這個是高雄市民共同期待。』」

而有消息傳出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有意親自補選高雄市長,對此陳其邁也強調,「市長補選需要對高雄有感情、熱愛高雄、對高雄也非常了解的人來參加,我這個標準不管是任何政黨應該都是一致的適用,也是市民大家共同的期待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