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免通過+議長殞落 高市學生畢典獎狀「長官署名會是誰」...教育局給答案

▲▼學生拿著《為什麼愛說謊》書籍上台跟韓國瑜合照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學生拿著《為什麼愛說謊》書籍上台跟韓國瑜合照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過關,對於誰來接任代理市長,各界議論紛紛,沒想到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同日晚間於自家住宅墜樓,震驚各界。有家長反映,高中職、國中小畢業典禮在即,畢業生所領的市長獎、議長獎和局長獎的獎狀,要署名哪位長官?教育局表示,會以當時的代理人員作為證書發放人員為主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,累計93萬9090張同意罷免票,不僅遠遠超越罷免門檻57萬多票,也超越他在2018當選高雄市長所獲的89萬2545票。高雄市選委會必須在七天內公告結果,行政院需指派代理市長人選,並由代理市長在三個月內舉行市長補選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網友在臉書上提出疑問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有網友就在社群網站上發文:「高雄市現在最緊張的,應該是各級學校畢業生市長獎得主,到底獎狀上是印誰的名字。」也有人提及晚間突然傳出議長過世消息,「連議長獎都不知道要印誰的名字了…。」

高雄市高中職畢業典禮安排在6月15日至20日間,國中小畢業典禮則是在6月19日至23日間。高雄市教育局表示,有關畢業生市長獎等問題,會以當時的首長或代理人員、也就是代理市長、代理議長、局長作為證書的發放人員為主,若時間上有所不及,會以補發為原則。教育局也指出,畢業獎狀約在一週前才會著手印製,目前尚未印製,此外,獎品部分則不會署名長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