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韓國瑜罪名不是選總統」 游盈隆:是讓民進黨顏面無光

▲▼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,罷韓成功,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出面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韓國瑜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,競選民進黨主席失利、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,韓國瑜的罪名,不是去選總統,而是「偷竊」民進黨的起家厝高雄,讓民進黨顏面無光,今天在台灣,有多少人認為這次罷韓行動完全是高雄市民自發性的行為,和民進黨一點關係都沒有?恐怕少之又少。

游盈隆深夜在臉書表示,韓國瑜的崛起主要是總統蔡英文施政長期不得民心,再加上韓國瑜獨特的群眾魅力,講話針針見血,句句刺進高雄人的心底,如北漂、高雄發大財、民進黨不是高雄人的老爸等,最後贏得至少十萬民進黨傳統支持者倒戈力挺,高票當選。

游盈隆指出,用一個統計學術語形容,蔡英文和韓國瑜之間有一種「共變關係」,只不過這個「共變關係」是負的,是negative,意思是說,當蔡英文不好的時候,韓國瑜就好的不得了;反之,當蔡英文飛龍在天的時候,韓國瑜就變成螻蟻在地上任人踐踏。 

對於蔡英文為什麼這時候會飛龍在天?韓國瑜這時候為什麼只能像螻蟻一樣?游盈隆分析,原因很多,其中最重要是兩個,一個是蔡英文護台,而韓國瑜親中,意識形態立場南轅北轍;另一個是大環境因素使然,武漢肺炎全球大爆發,美中關係嚴重惡化,絕大多數台灣人親美,而韓國瑜親共,結果可想而知。

游盈隆提到,罷韓領導者指控韓國瑜最大的罪名是「不該去選總統」,言之有理,但放眼望去,不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內有多少人曾經「帶職參選」?為什麼韓國瑜帶職參選就罪該萬死?而其他人都可逍遙法外?

游盈隆認為,韓國瑜千不該萬不該的罪名,不是去選總統,而是「偷竊」民進黨的起家厝、民主聖地高雄,讓民進黨顏面無光,就像陳水扁2000年贏得總統大位,被國民黨認為大逆不道,竟敢奪走國民黨江山,罪大惡極,最後當馬英九2008年班師回朝時,自然就被「繩之以法,打入阿鼻地獄」,到現在還無法翻身,當然,韓國瑜自詡的市政表現,無論如何,是無法和陳水扁的執政表現相提並論。

關於罷韓,其他人也了看了這些...

► 韓國瑜下一步不排除提罷免無效訴訟 市長補選徵詢這4人被點名
► 
朱立倫預言民進黨將全面展開攻擊:江啟臣必須加速改革 
► 
江啟臣千字聲明譴責民進黨操縱罷免:近日內與韓國瑜磋商補選 

更多罷韓後續分析...

 民進黨派高雄代理市長4人被點名曝光
► 
韓國瑜跌落神壇 3個錯誤讓93萬張罷免票創高雄史上第一次
► 
韓國瑜剩下6天時間搬家 中選會6月12日正式公告罷免成功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