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振興券正名「三倍券」!面額200元、500元 使用期限曝光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即將在7月15日正式上路的振興券,完整使用方法正式出爐,根據規劃民眾可透過四大管道進行預購,在刷卡方面更規劃只要刷卡超過3000元,直接退你2000元的便民用法。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正式公布,振興券完整名稱「三倍券」,讓你一千變三千、年底不用就失效。

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「紓困」後的下一階段「振興」即將正式上路。歷經長達3個月的研議後,行政院拍板排除過去稱之為「酷碰券」、「振興抵用券」等名稱,定名為「振興券」,並秉持好領、好用等原則。

在規模方面,也擴大上看500億元,且支付工具多元,納入信用卡、行動支付、電子票證、紙本等,共計4大管道,,至於「三倍券」的面額則規劃為200元5張、500元4張

蘇貞昌2日上午10時率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、政委唐鳳及龔明鑫,以及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、經濟部長沈榮津、內政部長徐國勇、財政部長蘇建榮、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,完整說明振興券之領取及使用方式。

▲▼實體振興券分成5張200元及4張500元的發放模式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▼行政院振興券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行政院振興券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蘇貞昌6月2日親自宣布振興券方案 1千換3千、低收入免費領
行政院7月發振興券 採行動支付、電子票證、信用卡發放「超商也可領」
低收入戶振興券怎麼發?龔明鑫:3千元擬撥款入帳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「發放振興券用健保卡」民團憂出賣個資 陳時中:若使用會取得授權
批政院振興方案一團亂 國民黨團籲擴編振興預算普發6000現金
振興券花1千領3千 柯文哲批:脫褲子放屁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