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7月發振興券 採行動支付、電子票證、信用卡發放「超商也可領」

▲振興券完整發放以及使用方式下星期出爐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振興券完整發放以及使用方式下星期出爐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後疫情時代「振興券」即將出爐,經濟部定調將採行動支付、電子票證、信用卡與實體紙本等「3+1」形式發放。針對振興券的發放方式與時程,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27日表示,政院預計下週將以記者會形式向國人報告。

關於暑假期間政府將發行的振興券的名稱、領用方法與時程,丁怡銘表示,目前都在幕僚會議整合討論中,預計下週將以記者會形式向國人報告。振興券的領用原則就是好用、好領、好刺激,而且溫暖,讓民眾以自己最習慣的方式領用,中低收家庭則可免費取得,無負擔地參與這次的振興經濟盛會。

據悉,經濟部考量口罩實名制已在四大超商施行,擬在此基礎上建立實體振興券的發放管道,以利民眾方便、好領。

振興券的規劃歷經多月,接近定案階段,經濟部已定調採取實體、電子支付與電子票證等多元方式發放,並新增信用卡模式,會採「4+1」方式來讓大家方便使用,秉持「好領、好用、促進消費」等三大原則來發放,行政院預計於六月初公佈,七月暑假上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