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市圖推「防疫閱讀新生活」 作家帶路走讀體驗在地文化

▲ 新北市圖推「防疫閱讀新生活」 作家帶路走讀體驗在地文化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▲ 新北市圖推「防疫閱讀新生活」茶園走讀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隨著疫情趨於平穩,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「防疫新生活運動」,新北市立圖書館邀請作家帶路,從6月份起至10月止推出65場次的「穿閱新北在地走讀」活動,共規劃了55條路線,邀親子帶著書本來趟在地旅行,一起樂活閱讀,6月1日起開始陸續報名。

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,作家劉克襄帶你暢遊平溪鐵道、李偉文帶你五股溼地賞燕、王浩一帶你旅食三峽小鎮、電影人焦雄屏則為你解說新北映象。即將於6月展開的「穿閱新北在地走讀」活動,結合地方多采的特色產業,以「在地遊學」的方式,規劃了四大主題、55條路徑、65場次的樂活閱讀行程。

透過知名作家、在地職人、以及文史工作者帶路解說,將帶大家探索新北市獨特的山海自然景觀、城市巷弄內的人文風光、以及在地美食文化,深入了解新北市的生活日常跟文化特色,新北市立圖書館邀市民一起來防疫樂活閱讀,玩遍全新北。

▲ 新北市圖推「防疫閱讀新生活」 作家帶路走讀體驗在地文化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▲ 新北市圖推「防疫閱讀新生活」人力擺渡走讀。

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,「穿閱新北在地走讀」活動的每條路線主題,皆結合新北市各區地方特色,例如萬里分館「牽罟」體驗古早討海人捕魚技法、新店分館「人力擺渡」告訴你百年前先人的擺渡生活、永和分館則帶大家探訪畫家楊三郎與音樂家楊三郎故居,窺探兩位同名同姓在地藝文大師過往的日常生活。

另外,三芝分館「茭白筍農事體驗」、「水梯田生態走讀」、石門分館「漁村小旅行」、金山分館「農村文化體驗」、八里分館「左岸紅樹林濕地觀潮」等,透過在地人帶路,將帶大家用不一樣的視野及觀點閱讀旅行,聆聽新北在地故事,品嚐經典美食,體驗在地生活。

「穿閱新北在地走讀」活動6月1日起陸續報名,活動免費,參加活動還可獲得紙香皂、禮券等精美小禮物,相關活動訊息與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:http://www.library.ntpc.gov.tw查詢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