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過2000萬筆!暗網疑外洩台灣民眾個資 刑事局研判:是舊資料

▲▼逾2000萬筆台灣戶政個資疑遭洩漏在暗網。(圖/取自Cyble)

▲逾2000萬筆台灣戶政個資疑遭洩漏在暗網。(圖/取自Cyble)

文/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劉建邦、蕭博文台北30日電)國外資安網站揭露,有暗網疑外洩台灣民眾個資,數量超過2000萬筆。調查局今天掌握訊息,交由資安工作站調查;刑事局分析,疑為非政府部門的舊資料。

警調掌握,國外資安網站發布文章提到,有暗網外洩台灣民眾個資,內容超過2000萬筆,個資內容包含姓名、生日、住址等資訊,檔案量達3.5GB,資料從去年開始外洩,且是少見的政府部門資訊洩漏事件。

調查局今天已掌握此一訊息,並交由資安工作站調查,初步將試圖取得這些所謂的外洩個資,再進一步分析資料格式,釐清是否與政府部門有關。

刑事局依據國外資安網站所披露的資料研判,疑為2004年間發生駭客入侵非政府機關竊取民眾個人資料案件,且比對網站內照片,被遮蔽個資應屬舊資料。

文章雖提及資料是去年流出,刑事局依過去辦案經驗分析,駭客會在暗網內販售資料,常以噱頭性文章吸引買主,且從網站揭露照片來看,民眾個資應屬舊資料,可能是非政府部門遭駭,後續會持續注意掌握相關情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