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旬老父都知是詐騙 「投資大師」誆「7萬變123萬」無業男險遭騙

▲▼男子誤信網路投資大師,到銀行要匯款,險遭騙7萬元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男子誤信網路投資大師,到銀行要匯款,員警與老婦勸說下他才驚覺遭詐騙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許姓男子因無業,認識自稱「投資大師」的網友,誆稱「只要匯7萬,就能馬上領到123萬」。他誤信到銀行準備匯款,在機警行員、員警與老父勸說下,才驚覺自己險遭詐騙。警方表示,任何事跟錢沾邊,只要遵守「防詐3原則」,就可免於遭詐騙。

霧峰警分局國光派出所27日接獲兆豐銀行大里分行通報,稱有一名44歲許姓男子到銀行臨櫃,要匯款7萬元給別人「投資」,卻不認識對方。行員認為有異,通知許男已80歲高齡的父親查證,他卻因為找不到兒子,也向警方求助。當時執行巡邏勤務的巡佐楊泱清、警員蔡欣宜,立刻會同許父趕往現場了解。

許男在警方詢問下才說,他因為現在沒工作,日前在網路上認識一位自稱「老師」的人教他投資。他想靠投資賺錢,對方告訴他「只要匯7萬,就能馬上領到123萬」,可以幫他投資,他才決定匯款。

員警與許姓老父在場勸說許男稱,這是常見的「投資型詐騙」手法,千萬不要相信對方。好說歹說下,許男才相信自己真的遭詐騙,事後父子倆感謝員警和行員的幫忙,才不致讓辛苦存的積蓄化為烏有。

霧峰分局呼籲,近期詐騙手法推陳出新,民眾如遇到跟「錢」有關的事情,可依照「防詐3原則」,一要冷靜,二要仔細聽對方說什麼,三要小心求證。可打165反詐騙專線,以免無端造成財物損失。

年輕好簡單~~


【更多新聞】

「妳沒戴安全帽!」 噁男假扮警察伸舌進女移工口腔「做酒測」

機車擦撞奧迪成刮刮樂 車主出來關心…他回「沒事沒事」轉頭騎車快閃

戀物癖大叔偷正妹女鞋「凌晨歸還」 遭勇爸活逮!他「土下座」求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