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7大解禁?黃珊珊:第一線人員戴口罩不打算開放

▲▼黃珊珊說明疫情。(圖/記者楊亞璇)

▲黃珊珊說明疫情。(圖/記者楊亞璇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決議以「邊境風險嚴管、國內鬆綁」為原則,預計6月7日大規模解禁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7日表示,第一線人員戴口罩不打算開放,其他不在第一線的,包括場館進出,開放團體辦活動,如果可以做到室內社交距離,跟中央規定一樣,戴口罩就可以做調整。

黃珊珊指出,解禁的部分一直在討論,現在已經超過兩個潛伏期的0確診,所以北市整幾乎沒有東西封了,只剩下學校,她認為「由公而私」,公家要不要做進一步調整,還需跟專家研議。

黃珊珊認為,原則上在沒有新的確診病例情況下,北市希望回復正常生活跟工作,目前沒有解封的就是公車捷運戴口罩,因為社交距離比較難做到,只要沒有辦法社交距離就是戴口罩,這原則下很多東西都可以解封,現在剩下大型活動、活動人數,也在討論如果可以維持這樣的原則,加上北市不共餐原則,是否可以解禁。

黃珊珊呼籲,這段時間因為防疫大家都不敢去醫院,結果連疫苗都沒打,希望大家正常生活,該去醫院拿的處方箋,希望大家趁疫情趨緩趕快去。

至於公家機關管制?黃珊珊認為,第一線工作人員1月27日就開始全面戴口罩,這部分不打算開放,其他不在第一線的,包括場館進出,開放團體辦活動,如果可以做到室內社交距離,跟中央規定一樣,戴口罩就可以做調整。

不過北市曾抱怨,去文中央詢問邊境管制,但未獲回應。然而黃珊珊表示,一直透過專家讓中央開會討論,沒有正式去文,而是請專家幫忙反應,但北市還是做好相關因應,第一階段、第二階段等作為,場館的分類都做好,解封之後可能隨時在封的原則,機關都統整,衣食住行的生活準則,發生一個、或是多個確診怎麼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