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雨彈炸一夜!仁武淹出「水上漂」 燕巢水深半輪高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雨彈狂炸高雄市一整夜,27日一早陸續有網友在網路PO文回報積水或淹水情況,其中燕巢區岡山交流道入口積水深度約半顆輪胎,仁武區鳳仁路、高楠公路與八德二路也有沿路積水情形。甚至有網友形容大寮區鳳林路多處積水,用路人經過彷彿是在水上漂。

高雄多處積淹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仁武人大小事)

▼▲高雄仁武區一早的積水、淹水情況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仁武人大小事,下同)

高雄多處積淹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仁武人大小事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6日晚間10時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仁武人大小事」PO文,指稱大寮區鳳林路出現多處積水,汽車經過激起的水花幾乎蓋過旁邊的騎士,「請騎機車的朋友們騎慢一點注意安全!水上漂!」

接著,27日一早陸續有網友在同一個社團分享多張照片,表示仁武區鳳仁路已經多處積水,高楠公路彎進八德二路的國一涵洞前也有沿路積水,雖然情況不嚴重,但現在正值上班上課的尖峰時間,不論是騎士還是汽車駕駛都要小心。

高雄多處積淹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仁武人大小事)

▲汽車經過濺起的水花幾乎與騎士一樣高。

另外,臉書社團「燕巢人大小事」有網友熱心提醒,「岡山交流道又淹水了!入口約半個輪胎深,南下請留意」,崗山之眼附近的路面有積水與小碎石,另外中油建元站前也有輕微的積水情況。

高雄市政府27日上午8時表示,今晨5時開設「0527豪雨三級應變中心」,24小時輪班進駐,持續監控水情。依據氣象局的觀測資料顯示,前鎮區在大約8小時內,累積雨量就達到225毫米。

而根據水利署8時更新的資訊顯示,高雄市旗津、前鎮、小港、鳥松已發布一級淹水警戒,鳳山、大寮、林園、永安則發布二級淹水警戒。

▼網友回報淹水情況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燕巢人大小事)

高雄多處積淹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燕巢人大小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