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嘉瑜提徵「肥胖稅」救健保 網友表態:糖根本合法毒品!

▲▼汽水,可樂,冰塊,飲料,冷飲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含糖的飲料與食物是否要課徵「肥胖稅」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5日在立法院質詢時,建議衛福部應該針對高熱量、高糖份的食物課徵「肥胖稅」搶救健保,在網路上也引發了熱烈討論。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上指出,糖根本就是合法毒品,在世界上許多國家,都已經針對了高糖食物課徵類似的稅收。

原PO發文指出,馬來西亞、泰國、墨西哥,都將含糖量6%的飲食課稅,而且超量越多課越多,泰國因為課徵糖稅,每年可增加30億的稅收,墨西哥也因為課徵糖稅,市面上的果汁汽水市佔率下降12%,新加坡則是直接禁止高糖飲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嘉瑜時事堵訪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高嘉瑜提議課徵「肥胖稅」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原PO進一步分析,糖絕對不是人體必要營養素,相反的「根本是合法毒品」,不過名稱與其較「肥胖稅」,不如叫做「糖稅」,因為肥胖成因極多,也不是瞬間就能瘦下來,但是愛吃糖100%跟個人行為有關。

網友在推文中回應表示,「台南所有食物中獎」、「課糖稅,稅收百分之九十九來自台南」、「可以啊,只要含糖就課稅,反正我都喝無糖」、「老實說真的支持,糖的健康危害跟抽菸有得比」、「課糖稅的話可以討論,肥胖稅真的太有歧視性」。

►青春露超低價現省近2500元!女星素顏保證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