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港人遊行反國安法 港府聲明譴責:暴行印證立法必要性

▲▼北京提出「港版國安法」,香港反政府民眾上街抗議。(圖/路透)

▲北京提出「港版國安法」,香港民眾上街抗議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香港民眾24日發起大遊行,表達對國歌法、港版國安法不滿,並由銅鑼灣行進至灣仔,與港警爆發激烈衝突。香港政府晚間發聲明譴責,「暴徒」非法集結及種種暴行,顯示「港獨」和「黑暴」分子仍然猖獗,也印證國家安全立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。

港府發言人譴責,「暴徒」去年6月起藉「修例風波」發起持續數月的破壞行動,造成香港極大傷害。即便暴力違法行為在疫情嚴峻期間有所收斂,「但暴徒一直蠢蠢欲動,隨疫情緩和,再次藉詞反對有關制定維護國家安全法一事,在銅鑼灣及灣仔一帶非法集結及作出暴力違法行為。」

港府指出,抗議民眾四處以雜物堵路、縱火、破壞商鋪及社區設施,包括拆毀馬路欄杆、襲毀交通燈、撬起路面渠蓋、挖掘地面磚頭,還襲擊意見不同市民,造成4名警員受傷送醫,「這些在去年下半年屢見不鮮的暴行,嚴重威脅公共安全,令人髮指」。

▲▼北京提出「港版國安法」,香港反政府民眾上街抗議。(圖/路透)

港府表示,警方使用「適當武力」進行驅散及拘捕行動,是履行執法機關的職責,況且部分人士在現場揮舞「港獨」旗幟,已公然罔顧香港憲法秩序,損害香港社會整體和長遠利益,港府除予以強烈譴責,也支持警方果斷指法。

港府強調,全國人大審議有關建立健全香港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,根本目的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繁榮穩定,從而更好地保障香港市民的合法權益和自由,「今日在銅鑼灣及灣仔一帶的暴行,顯示『港獨』和『黑暴』分子仍然猖獗,印證了就國家安全立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。」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