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示威者丟雜物...港警扔催淚煙! 香港遊行「開始1小時」已有人被捕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港版國安法、《國歌法》引起香港市民不安,網友於號召今(24)日下午1時在港島遊行抗議。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(快必)遊行未開始就因涉嫌未經批准集會被捕。另外1名參與示威男子涉嫌組織受禁羣組聚集被捕。

▲香港524遊行現場。(圖/翻攝AP直播畫面)

▲香港524遊行現場,陸續有人遭警方盤查。(圖/翻攝AP直播畫面)

香港警察下午1時30分於臉書通報,有一批示威者自中午開始,在銅鑼灣東角道及怡和街一帶集結,部分人士大聲叫囂。在場警務人員多次發出警告,要求集結者立即離開,有人拒絕聽從指示,一名男子涉嫌組織受禁羣組聚集被捕。

▲香港524遊行現場。(圖/翻攝AP直播畫面)

▲香港遊行現場,許多示威者現身參加。(圖/翻攝AP直播畫面)

另外自下午約1時起,銅鑼灣有示威者集結、襲擊警察,向警察投擲硬物。而在軒尼詩道、怡和街及菲林明道等地方,均有暴徒以雜物堵路,多條行車線被阻塞。警方正在現場執法,並使用最低所需武力,包括施放催淚煙。

警方警告暴徒立即停止違法暴力行為,並呼籲市民盡快前往安全地方。警方會在現場繼續採取執法行動。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