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照片格式惹禍!美上千名考生答案卷無法上傳 成績抱蛋

▲▼iPhone拍照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蘋果自iOS 11開始替iPhone添增了名為「HEIC」的圖片格式,支援無損圖片壓縮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受到疫情影響,美國 AP 課程(Advanced Placement)測驗改採線上進行,學生須以紙筆作答後拍攝並上傳其書面測試照片,怎知卻有上千名學生意外抱蛋,而罪魁禍首竟是 iPhone。

蘋果自 iOS 11 開始替 iPhone 添增了名為「HEIC」(高效率圖檔格式)的圖片格式,可為 iPhone 提供無損圖片壓縮,同時可儲存曝光、HDR 等照片資訊以便日後編輯。蘋果稱,每張 HEIF 照片將較 JPG 照片省下 50% 容量,將能有效地節省手機空間。

不過這項貼心的設計卻也直接地導致此次事件。據科技新聞網站《The Verge》報導,美國大學理事會(College Board)規定,學生得以 JPG、JPEG 或 PNG 格式上傳自己的書面測試解答照片,但不支援 iOS 及部分較新款 Android 手機(如三星新旗艦機款)上預設的 HEIC 格式。

雖然大學理事會已在官網的常見問題頁面及推特上提醒考生,若使用 iPhone 拍攝須事先修改設定,但仍有超過千名考生「掉入陷阱」。由於檔案格式問題,學生上傳照片後,頁面一直處在無回應狀態,直到繳券截止仍無法順利上傳,成績直接零分,使學生等待數周重考。

目前已有學生在在全球最大請願平台 Change.org 發起提案,希望能重新提交先前的答案券以免於重考。截至今(22)日下午 2 點 40 分,該提案已有超過 2.6 萬人連署。

事實上,HEIC 的確能夠省下不少儲存空間,不過目前不少程式仍僅能讀取 JPG、PNG 這類常見格式,有需求的用戶除了將照片透過電腦轉檔外,若 iPhone 空間足夠,也可選擇直接將檔案存成 JPG。

以下是將 iPhone 照片預設格式從 HEIC 改為 JPG 的方式:

【設定】→【相機】→【格式】,勾選「最相容」

過期票券別浪費!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