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520談「生為台灣人的幸福」:國際的掌聲屬於台灣人民

▲陳其邁宣誓就職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▲陳其邁宣誓就職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0日第二任任職正式開始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晚間透過臉書感性談「生為台灣人的幸福」。針對這次台灣因為防疫在國際獲得的掌聲,他歸功於台灣人民,「所有台灣人民都是英雄」。

陳其邁表示,今天是蔡英文總統第二個任期的開始, 「蘇貞昌院長、我及內閣閣員,也一同宣示就職。原本應梅雨霏霏的天空,罕見地一滴雨都沒有落下。讓我想起過去李登輝前總統曾說『生為台灣人的悲哀』。台灣人擁有超過400年的歷史,生為台灣人卻無法為自己的國家奉獻,確實是很悲哀的事情。」

陳其邁提到,面對疫情全球大流行肆虐,台灣卻是一個可以日常生活的亂世福地。口罩實名制3.0,到超商即可預購取貨;38天本土零確診 、13天無新增案例,台灣已成為全球防疫模範。之前和自己視訊的美國衛生部副部長,美國肯定「台灣是全球衛生的領導者」;AIT酈英傑處長更說「這是屬於台灣的時刻」。此時此刻,大家感受到「生為台灣人的幸福」。

陳其邁指出,「台灣模式」的成功,來自於成熟的公民社會,「所有台灣人民都是英雄,台灣在國際上的掌聲,都是屬於台灣人民。雲層中隱隱可見日光,正呼應著台灣在當前國際變局中的處境。」

陳其邁回想2004年,「我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與發言人,16年後,我依舊在相同的路上,實踐從政的初衷。台灣人民願意再給民進黨執政的機會,我們會更加的謙卑,不會有一絲鬆懈。面對未來的挑戰,我們更有信心,一定會努力打造更美好的國家,讓所有台灣人,都以身為台灣人感到驕傲。」

▲▼陳其邁宣誓就職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