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季開除濕機要注意 全台54瑕疵機種看這裡!牢記「五不一沒有」

▲瑕疵除濕機過熱可能釀成火災,消防局提醒民眾注意使用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瑕疵除濕機過熱可能釀成火災,消防局提醒民眾注意使用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氣象局近來發布大雨特報,台灣北部地區未來一周天氣雨不停,不少民眾會利用除濕機保持愛家乾燥、北市政府消防局呼籲,除濕機從產品選購到使用習慣,千萬要守使用規範,才能避免除濕機過熱起火釀成悲劇。

消防局指出:北市上週發生1起除濕機火災,救災人員發現除濕機為瑕疵召回機型,所幸未釀人員傷亡。消防局呼籲,使用除濕機時除謹記電氣火災防範口訣「五不一沒有」外,應至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網站查看是否為瑕疵召回機型。

民眾也可利用政府公告網站,確認自家除濕機是否為瑕疵品牌,若發現是警示產品應立即停用,並儘速聯繫廠商辦理檢修更換控制機板,消防局說目前全台已有12廠牌計54種機型列入召回商品,細資訊民眾可上標檢局網站查詢(https://safety.bsmi.gov.tw/wSite/ct?xItem=70813&ctNode=4735&mp=65)。

消防局建議:除濕機屬電功率大家電產品,應使用獨立插座,避免接續於延長線、或與其他電器產品共迴路使用、出進風口應保持周圍淨空,並檢視外觀是否有破損,尤其是電源線有無遭鼠咬破壞,收納不慎造成機體受損等情形,也應避免不間斷持續運轉使用、才能降低除濕機火災發生機率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最後身影曝光/他全裸溺死在社區水塔 居民喝屍水12天…

►獨/汐止喝屍水社區傳賣屋糾紛 買家議價不成投訴媒體「看你房子怎麼賣」

投資拍片驚傳遭騙匯180萬? 藝人澎恰恰報案警追吸金者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