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 民眾黨籲蔡英文勿迴避兩岸問題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0日出席總統就職典禮,宣告第二任總統任期正式開始。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中午發表談話,總召賴香伶指出,蔡英文的談話少了世代正義、居住正義、分配正義,這些她第二任期都要面對;副總召張其祿則表示,修憲的路還很長,甚至要需要公民複決,既然蔡總統宣示成立修憲委員會,期待能完成這樣的工程。

▲▼柯文哲主席針對蔡英文總統新任期就職發表談話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柯文哲主席針對蔡英文總統新任期就職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賴香伶表示,蔡英文今天的談話少了世代正義、居住正義、分配正義,這3件事總統念茲在茲;賴說,蔡認為自己第1年改革很艱難,年金改革造成族群撕裂,第2任期,年金、勞保怎麼處理,這是他必須要面對,也是在野將再協助的部份。

賴香伶指出,在青年部分,居住正義是大家最希望能改革的,「到底少子化是不是造成青年人不敢生、不敢婚的原因?還是高房價壓垮這個世代?」,希望台北經驗中央實現,民眾黨在立院努力提出版本,希望民進黨團回應。

賴香伶還提到,過去可以為了經濟犧牲農業、勞工,未來新的科技不再需要犧牲,這樣的新願景,希望能由民眾黨在這樣的思維下,不分顏色的達成。

▲▼柯文哲主席針對蔡英文總統新任期就職發表談話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張其祿則表示,恭喜蔡英文以史上最高票數連任,獲得非常多國人期待,在這次談話有個重要宣示,修憲委員會的成立,這個修憲工程是2、30年來重要課題,這是民眾黨率先提出,「我們知道修憲的路還很長,甚至要需要公民複決,要9百多萬票才能通過,既然蔡總統宣示這樣的決心,期待能完成這樣的工程,這也是國人的重大期待」。

「兩岸,我們主席很早就提出的尊重體制、改善現況,和蔡總統說的和平對話是沒有兩樣。」張其祿說,兩岸也是蔡總統轄國人期待,必需正視處理的問題,後疫情時代會有很多兩岸課題,包含經濟,蔡總統不能迴避,希望蔡總統負責處理。

張其祿說,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,我們維護台灣主權獨立性,就是國人的共識,要怎麼才是務實中道的做好,是國人對蔡總統新任期的殷殷期待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宣誓就職唱國歌 全程開口「吾黨所宗」也沒有漏掉
「心中壓力多過喜悅!」蔡英文:我跟賴清德很榮幸接受託付
蔡英文點名「防疫國家隊」 讚醫護藥師郵差超商店員運將都是英雄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:不會接受中國以「一國兩制」矮化台灣 重申8字堅定原則
蔡英文啟動修憲:18歲公民權優先推動、國民法官一定要上路
蔡英文「六大核心戰略產業」鎖定5G:行政院將成立數位發展部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