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男看到「兩女警」到場扯髮猛揍 下秒被壓制賠10萬換緩刑

▲台南市警二分局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專案勤務,並同步查核是否有居家檢疫隔離者在外趴趴走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警員執勤難免會遇到一些不願配合的民眾。圖為台南市第二警分局執行取締酒駕專案勤務。(示意圖/記者林悅翻攝,與本案無關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38歲的陳姓男子今年2月21日因為喝醉酒在家鬧事,台南市第二警分局兩名女警接獲報案前往處理,沒想到他看到警察到場不僅沒有收斂,甚至出手攻擊,最後一共賠償10萬2000元才換得2年緩刑。

判決書中提到,陳男當天凌晨4時許酒後在家鬧事,謝姓、高姓兩名女警接獲通報前往處理,當時是陳父帶著兩人上到二樓住家,沒想到他一看到警察到場,竟然直接出手攻擊,導致謝員臉部、手部擦挫傷,高員頭部外傷併頭髮拉扯傷,以及眼部、左側臉頰、後枕部、手臂等多處挫傷,連眼鏡也被當場打壞。

兩名女警雖然莫名挨打,但很快就反應過來,並合力反將陳男壓制在地,接著呼叫其他警力前來支援。陳男被逮之後十分懊悔,不僅坦承犯行,也願意分別賠償兩名女警3萬元、7萬2000元。

台南地院法官認為,陳男在警員依法執行職務時施以強暴行為,明顯是藐視法治與執法公權力的心態,而且損及警員執行職務的尊嚴,對基層員警執法士氣打擊很大,行為實有不當,考量到三方就傷害、毀損的部分已經達成調解,也完成損害賠償,最後依妨害公務執行罪判處拘役50日,得易科罰金5萬元,緩刑2年,全案仍可上訴。

● 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
● 開車不喝酒,喝酒不開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