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發現:SARS康復者抗體 可有效抑制新冠病毒傳播

▲新冠病毒3D圖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▲新冠病毒3D圖。(圖/翻攝自unsplash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肆虐全球,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專家近日聯合其他國際專家,努力研究可以抑制新冠病毒的方法。他們發現,從SARS康復者體內分離出的抗體,可以有效阻斷新冠病毒的傳染性,但研究尚未經過任何人體試驗。此研究在18日刊登於國際著名學術期刊《自然》(Nature)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該研究由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韋斯勒(David Veesler)、瑞士Vir生技公司子公司專家科爾蒂(DavideCorti)等人共同發表,他們從一名2003年SARS康復者的體內,分離出可抑制人類和動物體內SARS相關冠狀病毒的單株抗體(monoclonal antibody)。

此外,韋斯勒等人研究了當中25株抗體抑制新冠病毒的潛力,發現部分可與新冠病毒的刺突蛋白結合,其中「S309抗體」對新冠病毒表現特別強烈的中和活性。

研究結果亦顯示,S309抗體可和另一株效力稍弱的抗體共同作用,後者靶向新冠病毒刺突蛋白上一個不同位置。研究人員認為,這種協同活性或在增強中和活性的同時,降低抗性突變出現的可能性。研究也表明,混合使用單株抗體是值得探索的方法,或有助於治療和預防新冠病毒感染。

★★★ 好康來了!過期票券換東森幣 ★★★

疫情期間不敢出門使用票券嗎?還是買了很多票券擔心過期不能使用?趕快整理來這邊兌換東森幣,讓你的過期票復活購買其他商品。請點此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