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交部拍板!北車大廳「不永久關閉禁坐」 擬限制時間、規劃座位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期間,台鐵暫時禁止台北車站一樓大廳席地而坐,但近日卻傳出往後也將永久禁止,引發網友在臉書發起「坐爆台北車站,野餐唱歌靜坐躺臥皆可」活動,截至20日上午,已有逾700人按下參加。對此,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,目前沒有永久關閉的選項,疫情過後會重新開放,但台鐵也會同步重新規劃,擬思考提供座位或是有時間限制等。

▲台北車站大廳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疫情期間北車大廳禁止群聚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 高公局長趙興華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王國材表示,政策上沒有要永久關閉台北車站大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立委洪孟楷說,目前已經有超過500多人表明參加,他擔憂如果真的同一時間有這麼多人要擠到大廳,會造成疫情破口。他指出,台北車站大廳是公共空間,建議在討論大廳是否開放前的時間,可以多蒐集民意,包含移工跟一般民眾的看法,只要沒有妨害用路人,都應該給予開放。

王國材表示,現在政策沒有說要永久關閉,7月底前仍維持防疫規定,等疫情過後就會重新開放,部長也建議大廳可以加入美學元素。後續台鐵也會有相關規劃、適度管理,因為確實過去這樣情況對於搭車的人會有阻礙,妨害動線跟有礙觀瞻部分,必須要檢討。

王國材進一步指出,台鐵會研擬一些新方案,包含是否提供座位或是有時間限制、範圍要不要坐這麼滿等等,希望創造雙贏。至於規劃何時出爐?他表示,因為7月底前仍維持防疫規定,但8月以後怎麼處理,在那之前會有規劃出爐。

王國材也提醒,疫情期間若聚集,會有罰款規定,違者可開罰3000元至15000元。

▲▼台北車站大廳 外籍勞工 放假 席地而坐  穆斯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北車大廳常有移工或民眾群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「坐爆台北車站,野餐唱歌靜坐躺臥皆可」活動,時間在本周六(23日)中午12時,截至20日上午,已有逾700人點選會參加。

台鐵也表示,台北車站為全台第一大站,台北站區每日進出約50萬人次,如何在提供旅客舒適便利旅運空間的同時,兼俱尊重各族群多年來自然形成的使用習慣,將多方徵詢各界意見,針對正反意見審慎評估規劃,以期在尊重與包容的同時,亦保障旅客權益不受影響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