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0總統就職典禮!陳抗團體立法院聚集 舉旗高喊:蔡英文下台

記者邱中岳、陳韻如/台北報導

中華民國第十五任正副總統就職典禮20日上午9時舉行,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在總統府內宣誓就職。然而,在立法院門外不少陳抗團體也早早就在門外聚集,北市警局為此調派了近800名警力支援,以避免衝突發生。

▲▼520就職典禮,陳抗團體聚集立法院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520就職典禮,陳抗團體聚集立法院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典禮因疫情一切從簡,也確定取消國宴,20日上午9時,總統蔡英文、準副總統賴清德將於府內宣誓就職,陳建仁也正式卸下副總統身分。不過,就在典禮開始的同時,不少陳抗團體也在外聚集,包括「333政黨聯盟」、「庶民監督聯盟」等。

▲▼520就職典禮,陳抗團體聚集立法院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一名身穿國旗衣的男子也現身現場,不斷出言痛批,「菜政府無能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各個團體紛紛高舉旗幟、呼喊口號,而其中庶民政黨聯盟提出9點訴求,希望總統蔡英文「重視民意、保持中立、公正廉明」。此外,同樣希望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藍信祺也出現在陳抗隊伍中,不斷喊出要蔡英文下台,而身旁的支持者也高聲負荷。

對於陳抗團體的聚集,北市警方早有準備,派出大批警力在現場維安,光是立法院就至少布署了200名警力,以避免衝突發生,並維持會場周邊交通秩序及安全。

▲▼520就職典禮,陳抗團體聚集立法院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為維護現場秩序,北市警方也調派大批警力到現場支援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