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沖繩美軍又出包!持刀衝換匯所搶690萬現金 沖繩知事怒了

▲▼川普訪日視察駐日美軍基地。(圖/路透)

▲駐沖繩美軍再度傳犯案,引發當地人民人心惶惶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沖繩12日傳出,1名駐日美軍夥同家屬一同持刀搶劫外幣兌換所,當場劫走約690萬日幣(約新台幣190萬元),其中包含日幣與美金。美軍憲兵隊15日逮捕2名嫌犯,並將兩人逃亡時所駕駛的Y牌車(駐日美軍在日本本地購入的私人用車)運回沖繩警察署。事實上,駐日美軍在沖繩犯案已非第一回,2019年就曾發生兩起性侵案件,讓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(玉城デニー)忍不住痛批美軍是在無視「沖繩縣民努力爭取到的人權與和平」。

綜合日媒報導,這兩名嫌犯分別為駐沖繩美軍與其眷屬,平時住在嘉手納基地內,並且皆在此工作。兩人在12日下午3時55分進入一間位於北谷町北谷的外幣兌換所後,便拿出預藏的刀具壓制兌換所店員,當場搜刮現場約650萬日幣的現金,打包帶走。

案發後,沖繩警察署透過監視器分析,並在美軍的協助下鎖定一台Y牌車輛,掌握嫌犯身分,最後由美軍憲兵隊在15日將兩人逮捕。根據《日美地位協定》,在日方起訴嫌犯以前,這兩名駐日美軍將會持續由美軍拘留,等到確定強盜嫌疑,並函送檢方偵辦後,才會轉介至日方手上。

駐沖繩美軍近年來屢傳犯案,除了強盜搶劫外,美軍駐守沖繩30多年就已經發生上百件性侵當地女性的案件,成為重大社會安全漏洞。對於此次事件,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也痛批,美軍種種犯罪行為,是無視沖繩縣民在人權與和平復興運動上所付出的艱辛與勞苦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