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厚生勞動相公開為台發聲!批WHO「未邀台灣與會」:不該造成地理空白!

▲▼加藤勝信,日本,厚生勞動省,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世界衛生大會(WHA )18日正式登場,然而在此次防疫中擁有亮眼表現的台灣卻再度受到打壓。儘管此前有許多國家力挺台灣,希望世界衛生組織(WHO)能邀請台灣分享防疫經驗,但WHO仍將台灣拒於門外,不肯邀台與會。對此,日本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19日上午在WHA視訊會議上發表演講時,直接公開指責WHO未邀請台灣與會的做法,強調不該因此造成「地理空白」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日本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19日上午透過視訊會議在WHA上發表演說。加藤在演說中強調,世衛應該針對新冠肺炎的感染源與感染途徑進行公平且獨立的驗證。他首先說明日本在針對此次疫情的防疫措施,並提到,「未來,我們將落實出口戰略,並完善檢查制度與醫療資源,此外我們也非常重視治療藥物與疫苗的開發和供給。」

▲▼世界衛生大會WHA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世界衛生大會WHA 18日正式登場,但台並未獲邀參加。(圖/路透社)

此外,加藤勝信在演說中也直接針對WHO未邀請台灣出席WHA一事,替台灣發聲。加藤表示,集結全球各種資訊與知識是非常重要的事,各國應該參考台灣等地區在公共衛生上的成就,就算是為了防止全世界的感染擴大,也要防止特定地區被遺忘因而出現「地理空白」。

厚生勞動省針對加藤勝信的演講表示,由於此次WHA的技術問題,會議過程經常出現斷訊,可能沒辦法正確且確實地傳遞資訊,不過相關內容都可以通過WHO官網確認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