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同意調查仍止不住怒火 川普嗆世衛「中國的傀儡」:大錯特錯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槓上世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大會(WHA)18日以視訊方式舉行,然而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依舊砲火猛烈。他18日指責世衛是中國的傀儡(puppet of China),給予許多糟糕建議,「大錯特錯,而且總是站在中國那邊。」

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報導,川普再次抨擊聯合國(UN)的衛生機構,而他發表這番言論數小時前,美方才稱世衛讓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失控,造成許多人喪生。美國衛生部長艾薩(Alex Azar)18日在世界衛生大會視訊會議指出,該組織未能獲得全世界需要的資訊。

尋求連任的川普曾多次指責中國應對疫情的方式,他也把矛頭對準世衛。他18日表示,世衛以中國為中心,是中國的傀儡,「給了我們非常多糟糕的建議」、「總是站在中國那邊」。

▲▼世衛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在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(WHA)視訊會議發表談話。(圖/路透)

▲譚德塞在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視訊會議發表談話。(圖/路透)

世衛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此前同意審查該機構處理疫情的方式,將進行一項獨立評估,藉此從錯誤中學習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則在會議表示,中方的行動公開且透明,若要進行調查,也必須等到疫情受到控制後。他還提出中國將提供20億美元援助各國,如果出現可用的疫苗,也會與國際間分享。

雖然有多個國家支持世衛,不過美方仍不領情。美國並未具體點名中國,但談到至少有一個會員國明顯試圖隱瞞疫情,此外,世衛必須改變,得變得更加公開透明與負責。

►WHA決議出爐!台灣參與議題今年底復會討論
►WHA獨漏台灣「令人不齒」 日知名腦科學家批世衛組織:竟然政治優先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