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北市酒店3條件可復業 黃珊珊:遺憾中央沒想到各位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8日率領各局處首長在中山分局召開酒店復業說明會,市府邀約登記營業的酒店業者共有68家,商談重新開業的條件和必要防疫措施。黃珊珊在致詞時表示,中央如果要封酒店舞廳,其實是要顧到生計,「遺憾中央紓困沒有想到各位」,北市府接下來希望顧大家生計。

▲▼台北市酒店舞廳復業申請說明會,黃珊珊副市長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黃珊珊出席台北市酒店舞廳復業申請說明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黃珊珊表示,幾個禮拜以來相信大家很辛苦,台灣疫情趨緩,北市公有場館開始解封,大家關心酒店解封,中央公布四個原則,研議讓大家做到,地方制府可以執行的方法,然而室內1.5公尺社交距離、設隔板、梅花座,北市認為這些規範對於酒店、舞廳、酒吧非常困難,希望通盤考量,有實務上可以執行的標準。

黃珊珊說明復業基本要求包括,公安檢查、消防要合格,很多業者都檢查過,但是北市嚴謹一些,希望做檢查,防疫作為要有單一出入口、量體溫,做到真正實名制,北市以APP方式讓客人實名制,經過身份證掃描,上傳北市雲端,業者不會留下資料,北市也不會去看,除非有疫調。

▲▼台北市酒店舞廳復業申請說明會,黃珊珊副市長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對於實名制APP,黃珊珊強調,目的不是處罰,而是可以找到疫調對象,上次因為確診公關沒有把疫情說出來,造成人仰馬翻,如果復業的話,不要再讓這狀況再發生,她重申,除非疫調,或是發生犯罪行為,北市不會去調閱資料,業者也不會有任何資料。

黃珊珊指出,「我沒有要求你做社交距離」,實際上是困難,北市也沒有能力去看社交距離,目前KTV也沒有要求設隔板,不認為要設隔板,希望業者大家自律,盡量做到保持良好衛生,不會用這樣的方式(社交距離)影響大家的開店。

黃珊珊指出,今天開始聽完大家意見,明天開始公告,讓大家申請復業,申請會排定公安檢查時間,希望最快速度,排進來之後公安檢查,禮拜三、禮拜五有APP訓練課程,要求業者派員受訓,黃珊珊也總結三項條件,第一,公安消防合格,第二,確實實名制,第三,專人受訓完成就可復業。

黃珊珊重申,要顧防疫,也要顧民生經濟,中央如果要封酒店舞廳,其實是要顧到生計,「遺憾中央紓困沒有想到各位」,北市府接下來希望顧大家生計,安居樂業,只要符合市府規定,希望大家正常生活,正常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