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柯文哲決定開放酒店舞廳 今晚召開復業「申請」說明會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全國酒店、舞廳已停業超過1個月,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表態若中央不宣布解封,台北市會自己宣布。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8日上午受訪時表示,今晚會召開申請復業說明會,請業者申請,申請完將排定時間檢查公安,加上實名制相關要求確定做得到,就一家一家逐一開放。

▲▼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黃珊珊表示,酒店舞廳、特定行業,18日晚七點在中山分局大禮堂開復業申請說明會,針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,在5月8日公告地方政府評估可開放,做政策說明,依照中央指揮中心四個原則研擬條件,會確實執行實名制、消防安全 ,希望落實可執行的政策,相關作業流程會在明天完整公告。

由於日前黃珊珊經質疑中央公布的解禁條件窒礙難行,被問及函文進度如何,黃珊珊說,去過兩次文還沒回文,是不是下面忘記給部長看?北市還是以現有的原則,但北市是比較務實的,目前為止夜店、KTV沒有辦法做到要求保持距離,在特殊行業裡面,要落實戴口罩跳舞執行困難,「實名制會比去做一個完全無法執行、或執行非常困難的,來得重要,我們會用最務實方式面對」,北市不需要自己騙自己。

至於解禁條件是否與中央不同?黃珊珊強調,要問業者執行上有什麼困難,不能去執行為了符合這個規範做一件不可能做到的事,要舞廳酒店設隔板,不認為他們做得到,希望他們做到的實名制,發生狀況確實找得到人,「我們原則不一定會跟中央一樣,會盡量一致」。

不過,上週酒店業者陳情稱中央原則是做的到,包括設隔板、保持距離都願意配合。黃珊珊說,北市還要做公安檢查,能做到很好,沒做到要處罰嗎?「希望確實,而不是為了開放做虛偽的東西」,實名制比現場狀況更重要,現場狀況沒有能力、量能去確認有沒有執行,有沒有梅花座、隔板、戴口罩,很難在公部門執行。

黃珊珊說,能夠控制是公安、實名制,按照步驟,完成公安檢查之後,才會考慮後續開放作業。被問到是逐一開放還是統一開放,黃珊珊說,請業者一間一間申請,申請完就排定時間檢查,實名制相關要求確定做得到,一家一家逐一開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