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巴馬私下轟川普抗疫「混亂的災難」 白宮回嗆:總統救了美國耶

▲▼美國前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。(圖/路透)

▲歐巴馬重話批川普的防疫舉措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至今已奪走7.8萬人性命,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也面臨龐大壓力。前總統歐巴馬則在一場私下的會議直指,川普應對疫情的方式,絕對是一場「混亂的災難」。他不忘幫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背書,希望對方能在今年11月拉下川普。

綜合CNN、BBC報導,歐巴馬(Barack Obama)8日舉行私人電話會談,與曾替他工作的白宮、其他部門的官員通話30分鐘。談到川普政府應對疫情危機的方式,歐巴馬形容是「絕對混亂的災難」,因此他更相信,民主黨人有必要支持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,在11月打敗川普。

歐巴馬當時表示,即將到來的美國大選非常重要,「我們要對抗的不只是特定的個人或政黨,我們反抗的,是自私、種族、分裂、視他人為敵人的長期趨勢,這在美國生活中已成為更強烈的刺激。」歐巴馬的發言人則拒絕回應此事。

美國為疫情最嚴重的國家,歐巴馬直言,只要當局出現事不關己的心態,就算擁有最優質的政府,情況也會很糟糕。此話等同也在指責川普強調的「美國優先」,逐漸淡出世界舞台的領導地位。

除了批評川普的抗疫心態,歐巴馬還提到,司法部長巴爾(William Barr)決定撤銷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(Michael Flynn)的刑事起訴,代表美國的法律制度處於危險中。

白宮新任新聞秘書麥肯內尼(Kayleigh McEnany)9日則反擊,川普應對疫情的方式拯救了美國人的生命,是史無前例的舉措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