滯馬爾地夫36名台人歸國 4人有「呼吸道症狀」送集中檢疫所

▲▼馬爾地夫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滯留馬爾地夫的36名台人16日晚間返國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滯留在馬爾地夫的36名台人,經過外交部駐外使館的協調下,已經派出包機接回滯留的國人,在16日晚間入境歸國,其中有4人在2周內有出現過呼吸道症狀,經採檢後送往集中檢疫所。

馬爾地夫自3月27日起暫停核發外籍旅客落地簽證,4月19日起全境封鎖加強防疫,導致前往當地的台人因此滯留,經外館協調後今天凌晨先抵達馬來西亞吉隆坡,再從吉隆坡搭乘華航班機抵達台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,滯留在馬爾地夫的36位國人是在當地時間15日晚間搭乘亞洲航空(Air Asia) 包機由首都馬列市起飛,5月16日凌晨已抵達馬來西亞吉隆坡,訂於當日下午轉搭華航班機並於16日晚間抵達桃園國際機場。此次搭乘我方協調的包機,另有52位馬來西亞的國民及6位日本公民,總共有94人搭乘包機撤離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這架華航定期航班在晚間7時12分抵達台灣,共有200名乘客,一般乘客先行下飛機,36名馬爾地夫旅客再下機,並於登機口作業,由國境疾管人員審核健康聲明暨檢疫通知書內容,再區分每10人1組保持社交距離,依序通過移民署證照查驗、提領行李、海關稽查等入境程序。

►破萬元「氣炸鍋組」殺到2890元!3大優點減油80%還能變廚神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